2/17/2012

Day 13: Banding experience

Feb 18, 2012  Saturday, Sunny, Temp: -10℃

昨天原本要參與的活動,因為有一場拍賣會的關係,而延期到今天星期六…
聽其他helper - 韓國人park說,這個banding很殘忍,會讓人害怕而不想看…因為他看過一次。

雖然我大概知道是什麼過程,也想像得到會有多殘忍,但我個人還是想參與…
把早上該做工作做完後,就和我的host, Marylin, 一起前往另一個農場去吃dinner
吃完dinner,我們就開始動工啦…
參與這次banding的都是女生唷…共五個女生,包括我
Marylin 已經做太多農場的工作了,所以她算supervisor,負責堅工就好…
除了我和另外三個女生都是第一次參與banding,大家都有點害怕…但又很新鮮。

今天共有十七支小牛要banding。
所謂的banding,就是牛若轉賣給新的宿主,新的宿主就會要烙上屬於自農場的代號,並注射預防針,是一個必要的過程,表示牛隻經過了預防針、做上了記號,如果再轉賣給新宿主或是變成佳餚…也算是一個認證啦。

首先我們把十七支小牛趕到刑場去…再把牠們趕進行刑處…

圖上: 這就是可怕的刑場啊…
圖中: 這是這農場的代號 F2 (但我一直覺得字反了…應該是FS)
圖下: 爐頭正旺著,要把烙印的印子燒紅哩……

然後,我們一隻隻地把無辜的小牛們趕進籠子裡... 
圖2: 一隻隻的把牠們擠進那沒辦法轉身的籠子裡…
圖3 圖4: 把小牛的頭固定在head gate
第一支小牛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只知道自己不能動…
哞~ 發生什麼事? 哞~有吃的嗎? 哞~我為什麼不能動 (設計對白)
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…(因為這不是我的農場,所以我可以做比較簡單的工作)
圖上 : 領隊nancy,會先觀察牛隻是不是有完整的編號,如果不完整,她會再寫上新的號碼
圖中 : 大的cow tag
圖下 : 小的tag…
我要把歇斯底里又不停爭扎的牛隻們先安撫一下,捉住牠們的耳朵去讀小tag上面的編號…
然後抄下來…
有的很容易看,有的牛隻完全不受控制,搞得我也很緊張。。。。

接著,一群美麗又要膽子大的南茜格爾們…要把牛隻注射預防針了…
圖上 : nancy先把藥灌在針筒中
圖中 : 三位美麗的幫手們…人手一支大針筒…實在是讓我很害怕
圖下 : 開始打預防針了…
他們要打在牛的脖子上…其實很不容易,小牛們一定會反抗…頭會拼命甩…
對於我們這些新手都會很害拍…牛也很害怕…
所以,有很多針頭都歪了…因為牛的力量實在太大了!!!  牠們只要一甩頭,針頭就容易歪掉…
但是,這些小妞們大概練習了幾回就上手了…快。狠。準啊!!!!
(我就不敢打針…因為我很怕自己沒拿穩…反而扎到自己什麼的…得了狂牛症之類的……(誤))

接下來…就是重頭戲了…
無辜的小牛知道跟本不是什麼好事兒時…牠的情緒整個就是    發狂到了極點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ancy首發示範banding…
把紅通通的烙子往牛隻身上一燙……在旁邊觀禮的我…很緊張 (雖然不是在我身上…)
先聽到牛隻們的嘶吼聲、爭扎樣、扭動…接著,我聞到燒焦味、碳烤味…
小牛的鼻涕和口水…甩得到處都是 (難怪 Marylin 叫我穿工作服去,就算只是觀禮也會被濺得一身都是) 
有的牛隻會害怕到拉屎拉尿…但我也習慣看到牛屎牛尿了…(也沒感覺了)
其實,banding到了一定程度…牛隻們也沒啥感覺了…

然後,立馬放小牛自由…這時牠們真的是腳底抹油般地跑得比誰都快…還帶著一把眼淚和一把鼻涕的…(好可憐啊~~)


殘酷的banding影片…有膽子的人再看吧…(18禁)



好吧,老實說,我也有參與banding這個酷刑…我有燙了幾次。(雖然我不喜歡,但我還是有做)
我盡可能的快。狠。準地完成banding之外…我還有跟小牛們說 “I'm so sorry. It's all for you good.''

希望牠們在我的banding下能快樂平安的成長…然後沒有對我產生仇恨。
而我今晚能好好的入眠…沒有留下陰影…(呼)

完成所有的banding後,就再把牛隻趕進別的field

這時後的牛群們都很難接近…因為牠們還是很害怕柳…


這十七隻小牛們就耗了我們四小時…就這樣…農場的時間說忙時   時間過很快
說不忙時,真的會閒得發慌…


就在今晚…我開車回家的路上…意外地看見了    所謂的極光…

我試圖的專心開車,但實在很難…畢竟我的宿主一直告訴我說meadow lake可以看到極光…
我就一直期待著…終於看到了…
且在開車的途中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極光一直在變幻顏色和形狀…
我想就算是你也會想停下車看極光…
但是我要說…天氣真是tmd 冷翻了…手指頭都要僵硬了…輕輕一彈就會掉下來!!!


但我勉強為大家拍下這個美麗的時刻…(只能說…我還不是很會用 GF2日文機)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